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二手楼市转售为租开始攀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叶国靖

  上海大型中介德佑地产市场部经理蒋旭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受累新国八条、信贷收紧等多种影响,二手楼市转售为租开始攀升,挂牌出售房源不断下降。从新国八条出台至今,该公司位于市中心70家门店的转售为租房源套数大约为200套,占总出租房源的两成左右。这种趋势仍在放大。

  他所在的德佑地产市场部做了一项客户类型统计:该公司过往购房客户中约80%是多套房持有者,按照新国八条政策,其中的多数客户将被“停购”。

  德佑地产碧云分行经理丁杰的客户王小姐,在去年12月把世贸湖滨花园的一套两房挂牌520万委托德佑地产出售,原计划卖出后购进一套附近的别墅,但今年年后,王小姐打来电话咨询过新政细则后,就撤销挂牌了,原来王小姐目前已经持有三套住房,就算这套两房卖掉,还是属于“停购”范畴,原来计划再购进别墅的计划自然无法实现,与其这样,王小姐便决定手里的房子都不卖了,免得再买房子时跨进“房产税”的征税范围。

  限购、停购的结果便是二手楼市转售为租开始攀升。昨天,本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上海徐汇区南丹路的德佑地产门店,一位业务员说,从门店的来电、来访情况来看,房东方和客户方均进入了政策性观望阶段。以去年热销的二手名盘东方曼哈顿、莱诗邸为例,新国八条之前挂牌的不少房源,迅速撤牌,转售为租或者房东重新持有,致使门店之中诚意出售的有效房源不断减少。

  本报记者来到福美来不动产七莘路门店,一位业务员说,该板块的典型二手楼盘万兆花园的一些挂牌业主,担心新开征的房产税、增加的营业税,对其出售利益造成实质性的伤害,而主动放弃出售。因为新国八条对于已经拥有住房的购房者再购房行为进行了限制,置换性的客户遭遇不能买就不卖的连环尴尬。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宁夏分行经理曹虎表示,分行自春节营业至今的上门客基本都是租赁成交,新增挂牌也多为租赁房源。在新国八条政策及传统旺季促使下,租赁短期内是分行的主要成交类型。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相比成交量的萎缩,上海二手房价水平依然难有明显松动,重要的基石之一是一手楼市的价格总体坚挺,第三轮博弈状态形成。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