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房价节后涨跌互现 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佑威、同策、汉宇房产、房产之窗等多家机构对上海网上房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上海楼市的成交量在节后持续上升,节后一周的成交量有望超过去年春节后的一周。2月9日,上海共成交公寓仅28套,但到了2月11日,上海的公寓成交数已经攀升至66套。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12日,上海节后的公寓成交数已经突破200套,达到15137平方米。

  成交量的回升,并不能阻止开发商推盘热情的降温。根据统计,上海有超过20个楼盘推迟了开盘时间。

  与此同时,上海开发商也以更大的促销力度卖房。搜房网的统计显示,上海在售的400余住宅楼盘中,有120个楼盘打折促销,其中有十余个楼盘的售价确实较上月同期下调。但2月12日,上海一家购房网站也向记者发来短信:“沪6成新盘报价上调,近7成为中大户型,单价最高涨幅超22%。”负责发送上述信息的网站编辑说,上述信息来自他们对上海20个住宅板块楼盘的调查。

  上海部分楼盘价格的涨跌互现,以及部分开发商的延迟开盘,令本就扑朔迷离的上海楼市,未来的成交趋势更加难测。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宋会雍说,今年初去年底,由于市场浓重的调控预期,很多开发商纷纷延后了开盘时间,造成了库存积压。而当调控政策完全公布后,开发商发现上述调控政策要比想象得松一些,上述积压的库存也因此有望在未来的几个月里逐步释放。

  但薛建雄认为,后市交易情况并不容乐观,开发商仍然有可能需要做出一定幅度的价格让步,才能迎来成交量的回升。今年仍然可能成为商业地产的好年份。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28日以后,上海商办楼的成交量已经占同一时间市场成交总量的30%,而在1月28日前,这一比例不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