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旅行社春节取消“埃及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与当初泰国发生政变导致旅游业受挫一样,如今埃及局势紧张也使得埃及至关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旅游业遭受了沉重打击,埃及副总统苏莱曼甚至对外公开表示,连日来的抗议和骚乱已使埃及旅游业遭受10亿美元的损失。

  昨日(2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旅、携程旅行网等多家企业了解到,由于评估埃及有明显的安全风险,已经取消、暂缓了春节前、春节期间计划赴埃及旅游的团队。

  “春节前我们接到旅游局的通知,暂停了埃及旅游业务,此前报名埃及游的团队已经取消,何时开通赴埃旅游业务要视埃及国内局势情况而定。”广西国旅总经理李文宁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李文宁指出,春节是一年中的旅游旺季之一,在春节前夕发生埃及游无法成行的情况,多少也会对非洲板块的出境游业务有负面影响,这类影响不会在短期内消除,导致客源会流失到其他旅游区域。

  携程旅行网也是此次最先取消春节赴埃及的旅游团的旅行社之一。据了解,埃及突发事件期间,携程共组织了15个以上的团队、数百名游客赴埃及旅游,被困在埃及的部分游客,也被安排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