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关村科学城规划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重点发展信息网络等新兴产业

  蒋彦鑫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中关村科学城规划近日编制完成并实施。以中关村大街、知春路和学院路为轴线,海淀约75平方公里纳入中关村科学城范围,今后将重点发展信息网络、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预计到2015年,中关村科学城总收入规模将超过万亿元。

  按照规划,科学城将发展信息网络、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与之配套的科技金融、高技术服务等。其中,沿中关村大街主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沿知春路主要发展航空航天技术;沿学院路主要发展信息网络工程。

  为加快中关村科学城发展,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北京市政府将与中关村科学城内的高校院所开展共建,支持大学、科研院所和中央企业在区域内的发展,建设一批面向市场需求、产学研用结合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央企的研发和总部基地、高端产业园。

  近期,中关村科学城将开始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安全设施建设,提高区域创新创业承载能力。目前,进驻的各家机构都将利用现有土地和楼宇进行改扩建。其中北邮感知大厦改造工程将在下月完成,北科大祥云大厦将在本月完成内部装修,而天工大厦、鼎元大厦、旭日大厦等规划已经报到规划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