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大学生转专业门槛降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科生转专业将不再设置报名限制

  郭少峰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中国农业大学官方网站的消息称,今后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将不再设置报名限制,允许学生有多次转专业机会,已转过一次专业的学生可再次提出转专业申请。

  农大教务处处长吴文良解释,有的学校要求学习成绩排名前10%的同学才能申请,或在转专业考试中成绩好才有资格。这种情况下,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是有机会的,不喜欢原专业而成绩较低的同学没有申请转专业的机会,事实上他们更需要。

  根据往年的数据,该校每年有近10%的一年级学生转到新专业。吴文良介绍,转专业不再设立报名限制,报名转专业的学生均可填报两个学院志愿,每个学院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二年级学生也可提出转专业申请,允许学生有多次转专业机会。

  尽管不再设转专业的报名门槛,但由于部分学院接收名额有限,将对申请者进行面试。农大校方为此特别提醒学生,转专业后一般要补修相关课程,再加上要适应新的班级,压力往往较大。从往年的情况看,也有个别同学盲目跟风,在进入新的专业后不能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