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将指导政府量力花钱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定于14日提交2012预算案或削减国防预算

  奥巴马将指导政府量力花钱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14日向国会提交2012财政年度联邦政府预算案,建议削减政府开支,以推动今后10年削减1.1万亿美元预算赤字。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1.1万亿美元财政预算赤字中,三分之二由削减国内开支实现,三分之一以增加税收方式实现。

  在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12财政年度内,政府预计削减超过10亿美元机场建设等工程拨款;砍掉联邦政府向州政府划拨的近10亿美元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款;减少一批公共卫生和森林项目拨款;减少一半针对低收入家庭的能源补贴和社区服务拨款;减少四分之一针对五大湖区生态修复工程的专项拨款。

  按《纽约时报》的说法,国防预算向来是民主和共和两党“不能碰触”的减支禁区。不过,奥巴马打算把国防预算列入减支对象,接受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先前提议的今后5年削减780亿美元国防预算方案。

  奥巴马12日在每周广播和互联网讲话中提及这份预算案。

  他说,经历10年财政赤字上涨后,这份预算案将指导政府“量力花钱,同时投资未来”;削减赤字的原则是“砍掉超出支付能力的项目,用以负担必要开支”。

  这名官员说,削减财政赤字是预算案的关键。如果任由赤字高企,不采取有效措施,财政赤字将成为美国“下一个潜在经济挑战”。

  根据预算案,联邦政府将冻结今后5年国内开支。白宫方面预计,这项开支“冻结”将在今后10年间节省4000亿美元。

  一些分析师认为,长期财政赤字受到诸多政治经济变量影响,难以准确预测。奥巴马提交的预算案重点不是具体承诺削减金额,而是向选民和金融市场释放信号,表明他认真削减赤字。

  《华盛顿邮报》评论,面对共和党掌控多数席位的国会众议院,奥巴马提交这份预算案,似乎重在展现施政原则和关注要务,而非拿出政府开支和税收政策切实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