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新增2214套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城区住房建设规划公布 主要增加包括经适房、廉租房有效供应

  保障房

  经适房:新增1496套,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

  廉租房:新增718套,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

  公共租赁房:不再独立新建新莞人廉租房

  本报讯 (记者蒋幸端)房地产市场波动大,保障房的建设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2011年,东莞主城区(包括东城、南城、莞城、万江)将建设面积约为 12.1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同时规划1.8公顷土地用于廉租房建设,建成1496套经济适用房及718套廉租房共2214套保障房。

  昨天,记者由东莞市城乡规划局官方网站上看到,东莞发布《东莞市主城区住房建设规划(2010-2012)》(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2011年东莞主城区保障房建设规划。

  廉租房:

  今年用地1.8公顷

  《规划》主要增加了东莞市普通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有效供应,并重点明确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新莞人廉租房的建设规模以及探讨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模式和规模。

  其中,关于户籍人口廉租房,规划用地约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计1564户,居住人口0.32万人,2010年和2011年分别实施2.2公顷和1.8公顷,其中2011年1.8公顷将建成4.6万平方米共718套廉租房,用于满足市民的居住需求。

  经适房:

  今年将建12.1万平方米

  此外,经济适用房建设仍然是集中在东城区和南城区,除去年已建设的14.3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外,今年还将继续在东城和南城区建设12.1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约1496套。

  《规划》介绍,在东城区和南城区统筹规划经济适用房用地9.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6.9万平方米(含配套),总计3288户,可居住人口0.82万人,2010年,东城区和南城区经适房的实施面积已经建设了5.0公顷,实施建筑面积约为14.3万平方米,2011年还将有4.0公顷用于建设经济适用房,实施建筑面积约为12.1万平方米,2012年还有0.5公顷,实施建筑面积约为0.5万平方米。

  公共租赁房:

  暂不新建新莞人廉租住房

  另外,关于公共租赁住房问题,《规划》提出,目前主城区约有23万间、面积达606万平方米的出租房可满足现有新莞人的居住生活,暂无需另作安排。

  同时,为更好解决和改善新莞人及新就业大学生的居住问题,东莞还提出新莞人公寓、“新莞人廉租房”、新莞人综合服务小区等多种新莞人住房保障形式,主城区“新莞人”改善居住可通过政府引导,由用工单位提供宿舍、实施租房补贴、支持购房、租赁住房等方式解决,主城区不再独立新建“新莞人”廉租住房。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楼市成交仅3套

  本报讯 (记者蒋幸端)春节期间是楼市淡季,加上受“新国八条”等调控政策影响,今年春节东莞楼市成交惨淡,2月2日~8日,仅成交3套商品住宅,建筑面积共282.96平方米,成交均价约4400元/平方米,非住宅成交为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春节假期由于大部分人忙于过节、探亲,签约较平淡,但属于正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