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永远不缺乏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许义明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新的一年到来,祝愿大家心想事成。每逢新的一年开头,总有人问我们对市场的看法。事实上,市场永远都不缺乏机会。一直以来,即使在最低迷的市况下,我们也坚信这样的理念。站在2011年的开头回望,2010年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出现分化,出现两个平行的世界。巨大流动性的推动下,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更快地发挥了效力,在经历经济V型复苏后逐渐进入到正常增长的轨道之中,而成熟经济体因家庭和金融业过度负债,信贷和房地产泡沫破灭带来的影响更大,复苏显得缓慢。复杂的经济层面下,市场随之呈现结构化特征,国内市场尽管指数增幅不大,但不少个股尽显精彩行情。

  很多在市场上失意的投资者,都是受到了短期波动的影响,在不适宜的时间做出不适宜的投资决策导致。投资的逻辑,有时候很简单,无论高估还是低估,终究要回归它固有的价值,任何市场的涨跌都是基本面趋势的驱动,而缺乏市场基本面的脉冲性行情均不具备持久性。

  除了乐观的心态和坚持的理念,投资当然需要相当的前瞻性。作为投资者,也许无须刻意研究世界的未来,但是一定关注宽松货币政策逐渐回收下的经济增长趋势,一定关注政策扶持带来的投资区域和行业分布的变化,一定关注收入增加、经济转型带来的产业和消费升级,你也要关注到尽管经济复苏更为强劲但新兴经济体普遍承受着较高的通胀压力。在这些大的趋势下,顺势而为、寻求突破的成长型公司有望带来丰厚的收益。

  有一句话我很欣赏,“身在局中,心在局外”,相信2011年仍是一个振荡和巩固的过程,受到经济基本面和市场情绪的影响,大幅度的波动也可以预见。振荡的、结构化的市场中,职业经理人管理的重要性,也会真正显示出来。

  再次祝福亲爱的投资者,在2011年里投资获得丰厚回报,生活万事如意!

  201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