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业化基金公司才能给客户带来真正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邓召明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总裁

  尊敬的理财周报读者和广大投资者:

  瑞虎辞岁玉兔迎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万物蓬勃生长的明媚春天也已遥遥在望。我谨代表鹏华基金感谢您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向您表示衷心祝福!

  在基金行业发展驶入第13年快车道之际,监管层强调要将基金公司建设成为专业精良、治理完善、诚信合规、运作稳健的现代资产管理机构,也提出要“加强监管、放松管制”。这也意味着,基金公司的专业基本功将成为能否吸引客户获得发展机遇的关键性因素。经过近三年的努力,鹏华基金苦练基本功,通过优化公司的流程制度,目前在产品研发、投资能力、风控能力、后台运营和团队建设等方面都呈现出专业化风采。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资本市场中,如何识别和控制风险已成为基金行业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近两年,鹏华基金成功做到了重大交易“零失误”,这在2009和2010年大量新股申购的情况下是极为难得的。鹏华基金认为,风险管理优先于业务发展,全面企业风险管理的设计理念有效实现了公司政策、流程、人员、技术和知识的充分融合,使公司的业务运营能够充分了解和利用多种风险类别的多元化影响效果,以平衡风险和收益,保障风险应对措施的有效实施,为投资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建立长效保障机制。2011年1月18日,在由德勤和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企业“风险智能榜”评选活动中,鹏华基金与中国电力、中海油等25家企业一并上榜,并成为唯一一家上榜的证券金融企业。这表明鹏华基金的风险管理富于建设性和创新性,并已得到了专业机构的充分肯定,稳健经营、规范运作的鲜明形象已为市场熟知和认可。

  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是鹏华的宗旨,优秀的客服需要专业化、系统化信息平台,鹏华基金的信息技术平台已经初步形成,信息技术开发和维护队伍也比较齐备,信息系统的框架逐步完整,逐步建设起业务、管理、决策三大平台和数据、服务、流程、展示四层整合。通过专业化的信息平台,鹏华基金得以有效提升企业管理、服务、沟通等方面的效率,并且全面提高数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2010年8月,鹏华基金还荣获了证券时报评选的“2010年度金融机构IT创新十强”,得到金融机构IT业界的高度认可。

  人才的专业化是鹏华基金的核心竞争力,因此,鹏华基金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帮助员工提升价值,把员工的成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不断完善科学量化的绩效考核体系,鹏华基金将每位员工的个人职业发展与公司的业务发展目标相结合,努力为员工创造公正、公开和公平的环境,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另一方面,秉承“培训是公司绩效永动机,是提高员工满意度有效手段”的理念,不断推动公司学习型组织建设,建立并健全公司培训管理体系,以满足员工充实自我、发展自我的需求。同时,鹏华基金充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在凝聚团队战斗力和向心力,鼓励主动做事和大胆创新,营造追求卓越、开拓进取的企业文化氛围。

  专业化的基金公司才能给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只有那些充分尊重客户选择权、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多专业化服务的基金公司,才会延续中国基金业快速成长的奇迹。在投研、营销、风控管理、产品研发和后台运营各个层面,鹏华基金都配备了具备专业精神的人才队伍,力求实现向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投资服务。

  鹏华基金作为最早成立的基金公司之一,见证了基金行业的变革和荣耀,亲历了制度创新、投资价值体系转变、产品创新的每一次热潮。2011年,无疑将是中国基金史上新局迭起的一年。鹏华基金将坚持构建专业精良的业务团队,基于深入基本面研究的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持续开发符合投资者需求的创新产品,实施一流的投资风险管理,拓展高效的销售渠道,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以长期稳定的优秀投资业绩回报投资人。

  201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