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提供更有特色产品、更优秀的业绩与更专业的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窦玉明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从第一支封闭式基金发行,到行业总规模近三万亿,中国基金业从无到有,已经走过了12年光阴。在过去的十二年间,中国基金业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7%,美国这一数据为5%,全球的平均增长速度是7%。

  经历了最初的爆发性发展之后,基金行业正步入稳步增长期。在基金产品日趋同质化的今天,那些有特色的,填补市场空白的,能抓住某一领域投资机会或满足某一种理财需求的产品,正受到追捧。

  同时,投资业绩也变得更加重要。有研究显示,业绩越好的基金,的确带来的赎回越大,但申购更大。投资人对基金一年以上的业绩更为敏感,牛市下业绩对申购行为的影响比熊市更为显著。

  另一方面,近几年间,基金公司的业务正变得更加多元化。券商统计显示,2007年至2008年间,在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来源中,企业年金、社保以及专户理财的贡献比重在增加。在美国,公募与非公募业务对基金公司的利润贡献各占一半。

  目前,成长股投资、债券投资、量化投资领域、以及针对大客户的绝对回报策略,都是富国基金关注的方向。

  201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