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待投资者用储蓄的心态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高良玉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农历兔年将至,我首先代表南方基金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兔年能够“兔”飞猛进,大展鸿“兔”!

  刚刚过去的2010年,南方基金在广大投资者的关心呵护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南方基金认识到科学的管理对基金业发展的重要性,并从2009年起在投资研究、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多业务条线深入践行管理的变革,通过近2年来的变革,我们的各项业务呈现了强劲的上升势头,管理在公司经营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2010年南方基金旗下基金业绩大幅提高,南方价值、南方高增、南方恒元、南方避险、南方500、南方小康、南方现金等多只产品在同类基金中业绩排名领先;社保、年金、专户等私募业务的多只产品在同类产品中业绩领先;公司管理资产规模在股市下跌的情况下仍保持增长,行业地位稳中有升,进一步巩固了公司行业第一梯队的领先优势;全年共发行公募基金产品6只,旗下公募基金数量达到26只,位居行业第一;公司全年未出现任何风险事故。

  南方基金2010年的进步我们认为是可以持续的。基金管理公司最重要的区别在于投资业绩、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归根到底是基金公司团队综合实力的竞争力。通过近两年的大力改革、制度创新,我们越发认识到做好投资、市场、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关键是方法,寻找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法,制定科学有效激励考核制度,可以很好的提高团队的战斗力,提高为投资者创造财富的能力,提高为投资者服务的水平。目前,我们基本找到了这样一套方法体系,更加适合管理大规模资产的要求,有效提高公司竞争力,并在实践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从历史规律看大概率会呈现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和较高的投资增速,同时国际主要国家重启量化宽松政策,注入流动性,这对资本市场的发展形成了重要的推动。另一方面,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会面临着CPI高企的压力,特别是上半年通胀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当前的负利率环境会进一步催生居民资产配置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人会认识到个人资产结构从单一的以存款为主转向多元化配置资产的必要性,参与资本市场是资产保值增值,参与财富再分配的重要途径。基金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理财工具和参与资本市场的通道,同时,随着新基金发行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2011年,基金产品数量将呈现大发展之势,越来越多的针对性更强的产品会陆续推出,满足投资者差异化的投资需求。

  通过与国内各类理财产品的比较,我们发现,基金产品相对于其他理财产品而言,基金历史业绩最佳、投资管理经验最丰富,检验一个投资机构投资能力最科学的方法是回顾其历史业绩,13年来的积淀使得基金公司具备了深厚的市场经验;产品线最为完整,各具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可以满足不同投资需求的人群;最为专注于投资,基金公司是专业从事证券投资的机构,庞大的高素质人才团队专注于为投资者创造良好业绩,也保障了规范运作和卓越的风险控制能力,从根本上保护投资者利益。正是这种持之以恒、这种心无旁骛,使得基金公司愈加为广大投资者认可,我们相信投资者心中自有一杆秤,投资基金将更加深入人心,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衷心地期待着广大投资者可以用储蓄的心态来投资基金,毕竟基金不是获取暴利、短期交易的工具。如果可以用更长远的眼光来把握基金投资,我们相信基金可以为大家创造战胜业绩基准、战胜通胀、战胜同期存款利率的回报。特别的,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如果我们的投资者能够也为个人理财制定一个“五年规划”,通过长期投资基金,五年之后回顾起来,您就会发现个人财富获得了良好的回报。

  南方基金会用更加专业、高效的管理方法创造更好的投资业绩,与投资者们一道分享十二五期间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祝广大投资者新年快乐,投资顺利,万事如意!

  201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