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重资产配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金旭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大家好!在新年之际,很高兴能够借助《理财周报》的平台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财运亨通!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2010年我国宏观经济在“涨”声一片和不断寻求“给力”的过程中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但是股票市场却在对经济刺激政策何时退出与西方经济是否复苏的不确定判断中上下而求索。尽管上证指数全年下跌超过10%,但除了指数基金给持有人带来年度的亏损外,各类基金平均都获得了绝对收益,其中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达8.14%,战胜通货膨胀的比率,再次体现了基金行业专家理财的优势。

  展望2011年,我们面临的局面仿佛依然复杂,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通货膨胀虽然成为市场普遍预期,但“十二五”规划中明确的经济结构转型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将开始付诸实施,对改善民生问题的特别关注将激发更大的财富管理需求,我们相信基金行业在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方面将承担更重要的责任和发挥更大的作用。

  让我们欣喜地是,中国基金业经过12年的发展,在逐步迈向国际化的同时,创新空间越来越大,基金的投资范围和产品创新范围得到大幅延伸,这也为投资者分散风险提供了更多选择和可能。

  面对未来市场的机遇和挑战,国泰基金人的心情与往年没有任何不同,有的仍然是“以最大的专业和勤勉为投资人奉献回报”的不变信念,这也是国泰基金13年来赢得投资者信任的基石。在2011年的投资历程中,我们除了会继续始终坚持长期投资、稳健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的同时,亦会扮演好理财专家的角色,在布满荆棘的震荡市场环境中,为您的财富找到正确的方向,获得满意的回报。

  感谢所有一直以来对国泰基金的关注和支持的各界领导,同事和朋友们!我们为您的财富未来“谋虑尽善”、与祖国、家人和社会共同享有。

  2011年2月

  田仁灿

  这封信来自:上海市浦东花园石桥路66号东亚银行金融大厦36-37层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总裁

  寻找“幸福投资”密码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刚刚过去的2010年,沪深股市展现了宽幅振荡走势,而海外市场却风景独好,这与众多市场预测者的预测大相径庭。

  市场的魅力在于这种不确定性,这也再次证明短期趋势并不像经济学家预测的那么精确。

  面对市场波动,海富通更关心如何让投资者“幸福投资”?

  在海富通开展的“幸福投资”研究中,有这样一个非常有趣的心理测验:让参加测验的人在不同市场点位时,预测一年以后的股市指数点位。最后的统计结果是:绝大部分人预测一年以后的市场点位,和填写当天的市场点位相差无几。当眼前市场走好时,大多数预测后市看好,当市场走弱时,大多数人看淡后市。

  在心理学上,这种情况被称之为“锚定效应”:刚刚发生的趋势和当时当刻的点位诱导了投资者的对未来的预测。很多投资者,甚至专业机构往往毫不犹豫地对现在的点位“下锚”,并根据当前的短期走势对未来进行预测。

  面对无法避免的市场波动、无法简单预测的短期趋势,选择一个合适的管理人,成为投资者正确的选择。但事实证明,很多基金投资者,还并不十分了解基金管理公司。在我看来,基金行业是一个人才积聚的行业,一个团队稳定的管理人才可能有时间、有精力、有希望成为一个真正好的管理人。

  归根结底,投资的最终目的是让投资者的人生及家庭更为幸福。2011年,海富通将与您进行更密切的沟通,帮助分析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性格特征,结合投资者常常容易依据直觉陷入的判断误区,提供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的“密码”,以求更好地让投资者提升投资幸福感。

  希望您和海富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持之以恒,实现稳中有胜的投资目标,最终完成自己的幸福投资。

  201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