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股指期货的箴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何晓斌 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总裁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在这一年里国内A股市场大幅波动,股指期货初步发挥了其对冲风险功能。与此同时,股指期货也成为了广大投资者极为关注的事情。

  回顾2010年的股指期货市场,结合我们所了解的情况,我想就投资者关注的三个方面问题跟大家做个交流。

  第一,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这一创新之举,体现了管理层对缺乏风险承受能力的中小投资者的爱护,也体现了管理层对股指期货市场的爱护。

  第二,不要把股市和股指期货的上涨下跌总与阴谋论或操纵联系在一起,这不利于对市场的正确判断,也基本上不符合事实。

  第三,股指期货有助于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壮大,促进了期货公司做大做强,有利于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发展。

  2010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了日本,跻身全球第二,然而国内的股市却没有跟随经济的发展一起向上,反而在大幅波动中有所下跌。展望2011年,有以下三点供各位读者参考:

  首先,国内为控制经济过热与通胀,必然要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政策。而在通胀和紧缩的背景下,很难期望市场有单边的大牛市。

  其次,投资者不宜固执于一种想法,不要封闭自己,要保持一种开放的头脑,要以一种小心谨慎的态度来看市场,把握其中的机会,规避市场的风险。

  最后,这几年我们深深感受到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收入的提高,渴望有更多的投资机会。参与期货市场的人也不断增加。

  201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