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企业“忠孝”之义不可或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谢明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千年以来,中华民族受儒家文化影响,历来重视孝道。只有通过道德内化,使为人子女者发自内心地、真诚自愿地关爱父母,方能达到治本之效。

  作为自然人,“忠孝”乃基本准则。“忠”者,爱国爱民、爱岗敬业之人也。“孝”,由“老”字的一部分和“子”字的全部组成,因此“孝”者,子能承其亲,顺其意,善事父母之人也。

  对于企业法人来说,“忠孝”之义依然不可或缺。依法纳税,可视为对国家的“忠”;尽好信托责任,切实提升业绩,可视为对股东的“忠”;传承、弘扬企业精神与文化,可视之为“孝”;依法纳税,保证国家富强,在此前提下,获取更多投资者的支持,传承传统文化与企业精神,始能打造“百年老店”的坚实基业。

  因此,在企业中,大力倡导“立德重孝”的理念,谨守商业道德、诚信经营、汇通天下,以义取利,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惠及社会民生,实现共赢。同时,尊重传统文化,注重传承与创新,塑造具有中华时代特点的企业法人人格魅力,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生共荣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