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期货是一件开心的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卢赣平 金瑞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你们好。很高兴能够通过《理财周报》这样一个优质的平台与大家分享、交流。有一个问题,我经常被问到,“做期货究竟有什么秘诀?”这个答案可以是一叠厚厚的技术分析书籍,也可以是一些密不外传的技巧,而我的答案很简单:“做期货必须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对于每一个期望在期市中获利的投资者来说,做期货无非要处理好三个“情”,即“行情”、“心情”和“事情”。这三情中变化最大的是“行情”——行情的变化是市场上所有力量互相博弈的总和,其变化的速度和节奏往往出乎任何人的意料。哪怕有一波行情是某个巨大的力量发动的,这个巨大力量本身看到行情启动和发展的动态演化时,也会有不可完全预测、把握的感觉。因为行情是成千上万的交易者用金钱投票的结果,在他们投票的过程中,还受着各种市场资讯的刺激、各种工作和生活场景的刺激以及自己情绪波动的刺激,这些刺激反映到行情中,形成新的涨跌波动,从而进一步刺激每一个交易者,形成了复杂和不可预测的循环影响。

  最重要也是最能左右个体投资结果的是“心情”——左右整个参与群体投资结果的是行情的大小和波动形态,而左右一个个体投资结果的则更多是他自己的心情。他的心情好、情绪平,就能处理好行情,做好事情,结果就是赚;心情差、情绪乱,就处理不好行情,做不好事情,结果就是亏。

  我们必须计划考虑做好的则是“事情”——做期货,无非就是要做好三件事,1.找到盈利的方法,2.盈利,3.花钱。

  做期货类比人生,只有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都过得幸福快乐,才算得上幸福人生。

  2011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