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让你的资产更加智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孟扬 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 总裁

  2011年是次贷危机爆发后的第三个年头, 中国经济将再次面临巨大的挑战。在经历了2009年的快速反弹后,西方主要经济体的复苏势头已经放缓。美国官方失业率一直在9.5%以上徘徊;日本公共债务相对于GDP的水平在发达市场经济体中是最高的,其老龄化程度也是最高的,这严重限制了日本政府的经济刺激的力度和效果;欧盟部分国家则深陷主权信用危机的泥潭。持续的经济衰退导致欧盟国家的财政能力日益衰弱,一场主权版的次贷危机会不会在欧盟中实力较弱的那几个国家开始,确实很难预料。这对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造成很大的不确定性。

  为了维护经济健康成长的大环境和社会稳定,持续提高利率,逐渐消除目前的负利率状态,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任务。但是这将对人民币汇率和实体经济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与房产相关的税收政策也是当前的热议话题,但是政策尚不明朗。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下,投资的难度显然加大了。

  投资者如何打造自己的投资组合,既能战胜通胀,又能控制下行风险?很显然,跨市场地进行专家组合投资才能在真正分散风险的同时赚取高额回报。

  华润信托针对高端投资者的低风险投资需求,利用信托平台发挥类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功能,持续开发了具有较高流动性和稳定收益的固定收益类信托理财产品。信托资金主要投资于:为融资方提供足值担保的情况下,向上市公司限售股股东、优质房地产企业及其他资信优良的企业等融资方发放信托贷款等;具备稳定收益型资产的资产包;各种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产品;投资于风险较低、收益稳健的可分离式转换债券、新股申购等。华润信托还积极参与PE产品的设计与发行,投资于优质未上市企业股权。投资者可以灵活选择参与的方式,既能控制风险,又能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丰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