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保增长、控通胀、调结构将交替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韩跃峰 深圳市铭远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祝大家新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2011年来了,新的希望也随之而来,作为投资人,会如何为新的一年谋篇呢?

  2010年的证券市场是结构化格局,那么2011年是否仍会如此呢?市场有很多不同声音,这个主要来源于对于周期类股估值较低的困惑,和对于成长股的涨幅有些顾虑。

  关于股票指数的问题,我们的经济体中主要的驱动力来源于投资,来源于资本的投入。那么在这么一个背景下,想有一个趋势性机会显然是困难的。同时,由于这些股票的低迷也较为充分的反映了大家对于这类行业的担忧,市场大幅度下跌的难度也是比较大的。

  那么,如果我们从一个宏观的角度来看,我们的经济体面临着转型的选择,我们市场构成将会在这未来的若干年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这个是毋庸质疑的。

  那么,在这个转型的时代中,投资应该怎么选择呢?对于我们而言,其实,每个年度选择的方向都是清晰而简单的,就是选择最有前景的行业中,最有前景的企业,在一个不贵的价格买进,也就是巴菲特所说的最长坡。

  2011年的经济形势是复杂和富有挑战的,复杂的背景其实也不断着昭示经济转型的必要性。市场的结构化变迁一定也意味投资机会的涌现,市场在旧的市场主体的反弹和新的市场主体不断创新高的基础上,将酝酿着新的市场结构。从政策方向上来看,保增长、控通胀、调结构将交替并行,我们把这个方向作为投资的主线,寻着这个主线去寻找长期的投资标底。

  年初来看,我认为政府的政策还是会选择一个平衡,对于经济过度乐观和过度悲观,在目前都是不可取。

  最后,祝大家新年生活愉快!投资顺利!

  201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