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需要更灵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朱俊霞 平安银行零售业务产品管理部总经理

  新春来临之际,我很愿意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2011年理财市场的一些想法。

  如何跑赢通胀势必成为2011年理财市场的主题。2011年资本市场面临十分复杂的内外部经济环境,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国内的相关货币政策对资本市场的短期波动将形成冲击,但总体还是乐观的,股市将在震荡中向上。

  中产家庭在2011年需进行更灵活的资产配置,就是说要根据不同时间段的市场热点来调整资产配置结构。我们判断2011年全年通胀高点集中在上半年,各种宏观政策包括货币紧缩、连续加息以及人民币升值等政策可能集中在上半年。上半年投资市场将呈现较大的波动态势,在资产配置上,要适当提高资产配置的流动性,可减少资本市场投资和长期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配置,适量配置黄金资产,提高现金类资产的比例。在现金管理类资产配置方面,可以考虑购买银行发行的各类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当前国内债券市场利率、同业拆借和贴现利率都已基本实现了市场定价,在上半年流动性偏紧的情形下,债券与货币市场将保持较高的市场利率,目前各家银行发行的3个月内的理财产品收益可观,远高于同期存款利率,达到了2.5%-4%的水平;进入下半年,如果通胀压力得到缓解,货币政策将有所放松,政府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经济继续维持稳定增长,资本市场有可能出现系统性上涨,可以适当增加资本市场以及中长期投资比例。

  最后,祝愿各位关注理财、关注生活、关注平安的读者朋友新春吉祥,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