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事关家庭的幸福梦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王勇杰 宁波银行总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

  金虎长啸辞旧岁,玉兔献瑞迎新年。在此,我先代表宁波银行祝广大投资者新年快乐,投资顺意!

  过去的一年,我们曾望“楼”兴叹,随“股”起荡,更与CPI展开了积极的赛跑。2011年,在“紧货币,宽财政”的宏观经济政策指导下,国内货币政策将从“适度宽松”向“稳健”变调,此举旨在抑制过多的流动性,缓解不断上涨的通胀压力。

  此情此景下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实现资产的保值将是首要的决策。在资产配置上可适度向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基金甚至国债等中低风险品种倾斜,这样做既有利于均衡投资风险,也大大提高跑赢通胀的可能性。

  随着加息“靴子”落地,银行理财也悄然发生了变化,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应声上涨,而长期理财则开始受到了旁落。为此,我们要改变以往“重收益、好长期”的理财方式,要根据资金需求,适度选择投资期相对较短的理财产品,或搭配部分赎回性较好的产品进行资产配置。

  当下理财已不仅是纯粹的追求资产增长,更是通过财富的增值,实现消费、保险、教育、旅游等一系列的人生目标,乃至整个家庭的幸福梦想。随着人们投资理财意识的日益提升,财富规划在坊间也可谓是朗朗上口,不绝于耳。

  站在2011年新一轮的投资起点上,在我们争先加入投资大潮的同时,要积极请教专业人事,利用财富规划工具,对自身的财务状况、风险偏好、投资方向等纬度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将理财取向从单一的投资产品购买,向教育、养老、保险、流动性保障等投资组合递进,最终形成符合自己“个性”财富规划,进而全面平衡未来的投资风险和收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较好地渡过投资海洋中的“浅滩暗礁”,实现未来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