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期稳定收益更可贵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金岩 包商银行副董事长

  如何使财富保值增值是很多投资者密切关注的问题。从我国的情况来看,理财的重要性也在与日俱增。

  理财的关键是资产配置与风险承受能力相吻合。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投资者的收支状况不同,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有很大差异。投资者应该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一个测评,同时分析自己的风险偏好,在此基础上确定适合自己风险特征确定产品组合,并合理配置各类产品的比例,这样就能较好地规避和分散风险。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强,投资风格就比较激进,可多配置股票、股票型基金、商品期货等高风险产品;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弱,投资风格就比较保守,可多配置存款、国债、保险、债券型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低风险产品。

  随着投资市场的发展,投资工具越来越复杂,股票、债券、基金、保险、外汇、黄金、信托、期货、银行理财产品、不动产、艺术品、古玩甚至名酒等,都已逐渐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投资工具,理财的专业性也越来越强。一般的投资者由于时间、精力和专业背景等方面的限制,很难对每类产品都非常了解,因此,适合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财方式就是借助专家理财来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理财专家不仅能对人们的资产配置提出专业建议,而且能结合客户的家庭财务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设计有针对性的理财解决方案。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投资市场也充满了不确定性。对广大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心态,从容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谨慎选择适合自身的投资产品,并合理配置产品组合,努力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希望理财周报的各位读者在2011年找到适合自身的理财之道,取得理想的投资收益。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读者朋友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