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布局2011年投资仍可看好亚洲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于印度和东盟国家等亚洲市场而言,2011年开局并不顺利。由于通胀压力和估值等隐忧,区内股票价格可能会在短期内面临进一步困扰。不过,考虑到今年亚洲企业盈利仍将强劲增长,经济发展形势将好于欧美国家,摩根资产管理认为,投资者仍可偏重对亚洲股市的投资。

  展望2011年的亚洲股市,我们认为,印度、印尼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通胀困扰将构成主要风险。在亚洲区内,不少国家的信贷增长步伐都领先本地生产总值,这就令投资者相信,亚洲各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普遍滞后。不过,假如近期的食品价格飙升导致整体消费物价通胀上涨,亚洲各国可能会出台比市场预期更加积极的收紧措施(包括行政手段和加息等)。

  由于亚洲的政府及私营范畴财政状况均大致良好,基建扩建和消费意欲增加又不断推动区内经济发展,亚洲经济今年整体增长将继续超越欧美国家。市场对亚洲企业今年盈利增速预期在10%至15%之间,我们在走访各地企业之后也发现,亚洲企业目前订单强劲,边际利润稳定,资产负债表健康,企业前景普遍乐观。

  在估值方面,我们认为,市账率分析可为投资者判断估值高低水平提供重要指引。目前,亚洲平均市账率约为2.1倍,仍显著低于2.5至3倍的危险区间。尽管区内部分市场的估值已不便宜,但欧美国家的低息环境以及暗淡的经济前景却仍将继续导致资本不断涌入亚洲。亚洲市场持续优越增长的前景可为未来12个月股市估值的进一步上涨提供理由。

  至于更加长远的前景,我们认为,亚洲消费动力的投资主题在中长期值得看好。随着亚洲消费者变得更加富裕,他们希望提升消费层次的心态也会越来越明显,他们会希望购买一些更加优质的产品,或开始使用一些以往从未用过的服务。预计未来十年亚洲将有上亿人晋身中产阶层。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一些可满足新一代中产需求的企业将是值得投资的对象。

  在具体行业方面,建议投资者应留意把握当地政府的政策导向,充分考虑有关行业是否配合官方政策,同时避免投资于可能受到政府严格规管或随时干预的行业。随着亚洲企业不断成长发展,当中不少企业会致力于建立行业领导地位,并因而加快业内整合。对于这些有潜力透过整合同业来壮大实力的企业,投资者亦应特别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