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今日将提交财年政府预算案 减赤1.1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官员周日透露,奥巴马总统定于14日向国会提交2012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案,提议今后10年内削减1.1万亿美元预算赤字。但共和党人对此仍不满意,誓言将推动更大力度的减赤举措。

  白宫预算主任杰克-卢(Jack Lew)表示,定于本周一公布的预算案计划在2012年奥巴马任期结束前将政府预算赤字削减一半。

  但掌控众议院的共和党人认为,奥巴马提议的减赤力度不足以抑制不断膨胀的财政赤字,并誓言将推动自己提出的减赤方案。

  众议院发言人博纳(John Boehner)在NBC的《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中表示:“(奥巴马)明天即将公布预算案,这将继续过多地支出、过多地借贷、过多地征税,导致就业被破坏。”

  奥巴马的预算案预计将再度引发两党议员的激烈辩论。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Paul Ryan)周日在 “福克斯新闻台”表示:“明天我们将能看到预算案的细节,但我认为其减支力度会很小,并包括许多所谓投资的新支出项目。借贷和开支并不是实现繁荣的途径。今天的财政赤字即意味着明天的征税增加,从而会导致就业机会减少。”

  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计划在1.1万亿美元财政预算赤字中提议三分之二由削减国内开支实现,三分之一以增加税收方式实现。(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