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诚无意撤香港上市地位 或增股份流通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英国保诚集团(2378)去年年中在香港上市后,股份一直交投疏落,其亚洲区执行总裁班力导(Barry Stowe)指出,集团无意取消在港的上市地位。

  据香港《信报》报道,英国保诚集团(2378)去年年中在香港上市后,股份一直交投疏落,其亚洲区执行总裁班力导(Barry Stowe)指出,集团无意取消在港的上市地位。他表示,股份的流通量要时间建立,假以时日,或会见到该集团配合市场动力采取措施,令股份有足够的流通量。

  有分析员亦认为,保诚不需撤销在星港的上市地位,因为若再有大型收购,可以令该集团在伦敦以外,多一个融资渠道。

  去年年初,保诚公布以高逾300亿美元鲸吞友邦保险,并于5月底在香港及新加坡上市,市场相信保诚是希望藉此扩大投资者基础,方便供股融资收购。有关收购最终告吹,而保诚股份在本港一直交投疏落,尽管上市首日交投量逾100万股,但近期每日只得数千股,甚至低至1000股的成交。

  班力导:流通量需时建立

  班力导指出,集团“完全无计划取消在港上市”,在香港及新加坡上市,主要是反映集团业务发展聚焦亚洲的趋势日增,其实集团早于公布收购友邦前已有此计划,加上在友邦交易上亦派用场,所以能够很快上市。

  对于股份在香港交投疏落,他指出,股份流通量要时间建立,实际上与投资者的商谈中,了解到区内不少投资者对保诚有兴趣,尽管目前投资者可在伦敦及纽约买保诚股份,长远而言,相信投资者希望在香港买保诚股份的情况会增加。他指出,假以时日或会见到该集团配合市场的形势及市场动力,采取行动以增加股份流通量。

  日后集资平台

  一名外资分析员指出,保诚在本港上市的股份数目,约占其总发行股数仅一个多百分点,目前机构投资者主要透过伦敦市场买卖保诚股份,在本港交投疏落可以理解。他认为,保诚毋须取消在港上市,因为保诚有不少业务在亚洲,涉及额外的行政成本未必太多,日后若再有大型收购需要集资,除利用伦敦的上市平台外,亦可透过亚洲的上市平台进行集资。

  班力导指出,集团在亚洲区的业务发展理想,在多个市场称冠,故发展主要靠自行增长,毋须刻意收购壮大,不排除有适合可配合该行发展策略及为股东增值的机会亦会考虑,不少收购机会涉及的资产质素相对较低,但作价高昂。

  他又指出,尽管保诚未能成功收购友邦,其一直致力拓展亚洲区业务的策略不变,集团去年公布首三季业绩时已清楚定下目标,希望2013年的盈利翻一番,由2009年的4.65亿英镑,上升至9.3亿英镑,自2006年已有资本盈余的亚洲区,冀于2013年为集团贡献3亿英镑的现金资本,由此可反映亚洲区业务对集团的贡献不断增加,占集团的比重日益重要。

  至于集团会否把亚洲业务分拆上市,他表示,集团会经常作出检讨,但认为目前已可为股东增值,暂无意把亚洲区业务分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