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转融通最快4月份开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王丹)日前,监管部门在深圳召开转融通“吹风会”,就转融通方案的具体细节向深圳多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征求意见。据传,转融通方案已基本敲定,证监会正着手开发转融通业务专用软件,该业务最快将在4月份推出。

  商报点评:虽然仍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但已感觉到转融通近了。该业务推出后,融券所需的券源将变得不再稀缺,卖空将变得简便易行,真正的卖空时代将到来。同时,融资融券或成为券商行业新的盈利点,它使可供融资的资金及可供融券的股票数量都将是现在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除了养老基金、保险资金外,国有上市公司大股东也可以在符合国资监管要求的基础上,将所持股份按一定比例参与转融通,以保值为目的变现抛售行为将有所减少,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小非”的变现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