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化不良 美住房市场库存量短期难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近日表示,尽管当前美国新建独栋住房数量处于低水平,但房地产市场的库存仍无法在短期内消化。

  格林斯潘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一次研讨会上说,稳定房价不仅对房地产市场至关重要,也关系到整体经济复苏。

  格林斯潘说,过去20年,美国独栋住房(美国房地产市场主要形态)开工率经历了二战后最长时期的未中断增长,也经历了最剧烈的下跌。他说,美国房价从2006年底时的峰值迄今已下跌约30%。目前,住房止赎数量稳定在230万的水平,但如果房价继续下跌,该数字还有上升的可能。

  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被认为是引发本轮美国金融危机的根源。美国财政部11日提出改革房地产抵押贷款市场计划。不过,格林斯潘拒绝对政府的改革方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