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柴油库存达历史最高 各加油站敞开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中石化集团称,与去年下半年柴油供应紧张时期相比,目前中石化柴油库存量增长了93%,日加工量和库存量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2月份,中石化继续满负荷安排原油加工量,计划安排原油加工量环比再提高2.4%。

  中石化相关负责人是在向记者介绍保障华北、黄淮等冬小麦主产区抗旱信息时提及这一情况的,目前中石化开设2000多座抗旱用油专供站。

  昨天,中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农业抗旱用油,中石化继续按照多产柴油方案组织生产,1月份,公司满负荷安排原油加工,同比增长7.2%,比去年12月份环比增长3.7%,负荷率达到101%。

  目前,与去年下半年柴油供应紧张时期相比,中石化柴油库存量增长了93%,日加工量和库存量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各加油站柴油全部做到敞开供应。尤其中石化在河南、河北、安徽、江苏等省份的柴油资源库存量同比大幅增加,山东柴油库存较正常情况下增长了29%,从柴油库存情况看,抗旱供应确保无忧。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我国出现柴油供应紧张情况,与多因素有关,其中与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巨头柴油库存低也有一定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