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理财产品周评:春节期间45%QDII净值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高晨 马文婷)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月5日至2月11日)共有227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保证收益型92款,保本浮动收益型28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07款。这227款产品中有136款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有91款未公布到期收益情况。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月11日之前的近两周里,约45%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85%。

  普益财富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5日至2月11日)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139款,信贷类13款。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都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自去年年底银监会出台102号文,要求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产转让业务,信贷类产品发行量较前期再度减少。

  上周到期收益率为5.0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9款。其中,北京银行到期的1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心喜”系列2011081号:人民币14天SHIBOR利率挂钩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4天,到期取得了7.82%的较高收益率;中国银行到期的1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投资期限也为14天,到期也获得5.12%的较高收益率。

  交通银行发行的3款澳元债券类产品,分别实现了6.10%、5.30%和5.05%的最高预期收益率。

  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多数银行在春节期间未公布QDII净值,因此本次统计周期定为2月11日之前的近两周。近两周来,约45%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85%。其中,渣打银行的“基金精选之富达拉美基金美元款”产品近两周上涨12.61%,成为涨幅最大的产品;而跌幅最大的则是汇丰银行的“开放式施罗德环球基金欧元股票”产品,其净值下降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