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1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跌,受埃及总统辞职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道琼斯纽约2月11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于两个月低点,因此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的消息缓和了苏伊士运河及一战略输油管道原油供应或被中断的忧虑。

  纽约时间2月11日14:30(北京时间2月12日3:30),NYMEX 3月原油期货价格收跌1.15美元或1.3%,至每桶85.58美元,为为近月合约在11月30日收报84.11美元以来最低结算价,盘中交易区间介于85.10-87.77美元。

  本周近月原油跌3.45美元或3.89%,为11月19日当周重挫3.97%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美国原油连续第二周下跌。

  ICE布兰特3月原油期货到期,收高0.58美元,报每桶101.45美元。

  4月布兰特原油下跌0.50美元,报每桶100.94美元。

  美元兑欧元上涨扶助打压油价,此前美元兑欧元因穆巴拉克消息而短暂下跌。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周五辞去总统职务,屈服于数十万埃及民众的呼声,结束了三十年的统治。埃及副总统苏莱曼在国家电视台发表简短声明时宣布了上述消息。

  苏莱曼还表示,穆巴拉克将国家事务控制权移交给了埃及军方。

  埃及并非主要产油国,但该国在1月底展开的反政府示威加深了市场对苏伊士运河及一战略输油管道原油供应可能被中断的担忧。

  埃及财政部长Samir Radwan周五称,运河"将保持开放,且营运非常顺利。"

  最近几日,石油市场密切关注埃及骚乱,并担心埃及示威抗议可能波及该地区其他主要石油出口国,或导致每日输送约300万桶石油和燃料的苏伊士运河和中断和Sumed输油管道被关闭。

  EIA的石油分析师Dominick Chirichella称,"如果埃及的骚乱转变为暴力活动,其将增加供应中断的风险。但这种可能性已经下滑,至少今天看是如此。"

  自1月晚期,埃及爆发民众示威活动以来,布伦特原油已经上涨4.5%,因市场人士担心埃及的政治动荡或影响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

  此前,突尼斯,也门和约旦也出现类似的民众抗议活动,并要求政府进行改革,但这些国家均不是主要产油国。

  上个月纽约原油期货上涨至每桶92美元上方,但目前已经悉数回吐涨幅,部分原因在于美国库欣的石油库存增加至纪录高位。

  收盘时,NYMEX原油较布兰特原油贴水15.85美元,盘中触及16.24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近期埃及局势发展较快,周四稍晚穆巴拉克称将留任至9月选举结束,决定根据宪法将部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苏莱曼,但他的讲话令聚集在开罗市中心的抗议民众较为愤怒,并要求他立即下台。

  周五稍早消息人士称,穆巴拉克当天已离开首都开罗,抵达位于埃及西奈半岛的红海海滨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

  很多交易商称,埃及局势变化迅速令油价大幅震荡,但市场缺乏方向感,问题是人们不知道谁会控制这个国家以及该国的抗议活动是否会扩散至其他国家。

  Schork Group的石油分析师Stephen Schork称,"投资者不知如何操作,所以我们在观望。"

  3月RBOB汽油合约收跌0.46美分,报每加仑2.4652美元。该合约本周升2.99美分或1.23%,为四周以来首周收升,且录得1月14日当周上升3.38%以来的最大单周升幅。

  3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1.49美分,至每加仑2.6958美元。本周该合约收低2.09美分或0.77%,为近月合约五周以来第一次录得周度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