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1日ICE评论:棉花期货触及纪录新高,下周或触及2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纽约2月11日消息,ICE棉花期货周五收于历史新高,受活络交易和投机商买盘提振,而紧俏的供应预计将在下周推升价格至前所未见的2美元。

  指标ICE3月期棉合约升至每磅1.9455美元,超过前纪录高位,历史学家估计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的棉花价格在1.89美元左右。

  今日稍晚的获利了结令棉花回吐部分涨幅,ICE指标3月期棉合约收盘上涨2.4%,至每磅1.8997美元。

  3月期棉合约本周累计攀升13.17%,录得12月初以来的最大周度涨幅。

  今年初以来,棉花价格在始于去年8月的第二轮涨势中已累积攀升逾35%。

  目前,部分市场认识甚至谈及7月期棉合约将触及3美元或5美元,5月合约也可能升至这样的高位。

  路易斯安那州独立棉花分析师Mike Stevens称,“期棉合约涨至2美元附近并非不可思议,但似乎将触及该水准。”

  北半球多数棉花已收割结束。尽管价格节节攀升,但美国农业部(USDA)周度出口销售数据显示,美国棉花的出口销售速度从未放缓。

  市场人士预计美国今年预估产量1832万包中的逾95%已销售完毕。

  市场人士将关注美国农业部3月31日将公布的种植意向调查报告,以便观察已经上涨棉花价格是否会刺激农户播种更多棉花。

  全美棉花协会称,美国2011年棉花种植面积料将达到1,250万英亩,但多数分析师认为该数据将会更高,因棉价自本月中旬开始上升。

  行业组织美国棉花协会(NCC)表示,2011年美国棉花种植面积将达到1,250万英亩。多数分析师认为该数据将更高,因为NCC调查是在这波涨势前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