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价格继续飞 银行挂钩理财品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假期,国际投资市场高潮迭起,金融资产与大宗商品价格齐飞。铜、棉花及玉米等主要交易产品价格均同样创出阶段新高,截至2月11日收盘,美国棉花期货主力合约创下189.97美分/磅的历史高点。

  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品种几乎全线上扬。其中表现最抢眼的就是受干旱影响的强麦价格,2月9日当天暴涨190元/吨,涨幅达6.64%,最终收于3051元/吨的历史高位,资金流入幅度为市场罕见。

  自去年入冬以来,我国北方冬小麦种植区降水持续偏少,极端天气与节后市场流动性充裕的双重因素致使强麦期货异军突起。“埃及政治局势的不稳定,全球诸多产粮大国极端天气引发市场对粮食减产的忧虑增加,一系列因素导致大宗商品,尤其是农产品价格在2011年易涨难跌。”分析师对今后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作出趋势性判断,“但目前国际经济局势依然复杂,行情发生翻转同样不无可能。但从短期来看,选择大宗商品是抵抗通胀的较好选择之一。”

  大宗商品强劲走势是通胀源头,但也带来投资机遇,对于不参与期货市场的投资者,从春节前开始的A股农业股走势值得关注。此轮经营畜牧业的天康生物(002100)连涨10个交易日,自1月21日累计上涨16.53%。丰乐种业(000713)自1月26日以来累计最高涨幅达24.61%。还有从事家禽饲养的圣农发展(002299)、从事种植业的ST香梨(600506)等近期均涨幅可观。

  据悉,自去年国际大宗商品呈现大牛市行情以来,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开始瞄上了这个市场,用挂钩指数的方式降低门槛,吸引那些因商品市场门槛提高而退出市场的资金。据市场机构统计,2010年中国境内银行机构共发行挂钩大宗商品的理财产品超过20只,其中包括挂钩黄金、其他金属及原油的多个产品,投资者均可借此轮全球通胀态势获益。

  晨报记者 孙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