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港股或续反弹 恒指有望上试232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消息,兔年港股开市经历了四连阴后,终于在上周五有所回稳,上周五升120.3点或0.53%,全周下跌1080点或4.52%。证券界认为,今日港股或续反弹,恒指有望上试23,200点,但本周港股整体走势依然倾向反复。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港股近期饱受埃及“金字塔”魔咒困扰,随着局势转趋稳定,不但刺激上周五美股创两年半新高、港股美国预托证券(ADR)跟随做好,同时昨日中东主要股市全面上扬。证券界认为,今日港股或续反弹,恒指有望上试23,200点,但在资金有持续从新兴市场回流欧美成熟市场迹象,加上内地通胀隐忧及衍生工具相关沽盘利淡因素影响下,本周港股整体走势依然倾向反复。

  埃及危机暂告解除,刺激中东股市周日普遍上扬,其中阿布扎比股市升0.63%,ADX General指数收报2,727点,创一月十三日以来新高,杜拜及卡塔尔股市分别升0.36%及0.74%,以色列股市亦四日来首现反弹。

  原定昨日重开的埃及股市,再押后至周三才复市,让上市公司就示威对业务的影响作出披露。埃及财政部昨日出售65亿埃及镑(约85.8亿港元)票据,为穆巴拉克辞去总统以来首次发债,孳息10.95厘。

  ADR全线升 恒指势高开

  上周五主要港股ADR全线做好,当中汇控(00005)较上周五本港收市价高0.6%、中移(00941)高1.34%,中石油(00857)、中石化(00386)、中海油(00883)高0.96%至1.52%,按比例计,相当恒指涨240点,再度重越23,000点。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主管潘铁珊表示,上周五美股借埃及局势好转进一步上扬,对上周五末段已呈技术反弹的港股带来更大动力,恒指有望上试23,200点,但因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欧美成熟市场情况,未必会因埃及局势好转而改变,因此即使本周初港股能继续呈技术反弹,也不代表已正式转势。不过,他建议投资者可选择性吸纳煤炭及石化类股份,以把握能源价格向好对相关股份的利好作用。

  港汇仍偏弱 有走资压力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也认为,港汇持续偏弱,反映港股继续面对走资压力,加上投资者续观望内地周二公布的通胀数据,因此不明朗因素未完全消除。他又提醒投资者,目前市场上有一定数量收回价介乎22,500点至23,000点间恒指牛证,大户“猎牛行动”或未完结,可能令市况变得反复。

  事实上,野村资金流报告显示,正当资金连续三周由新兴市场回流成熟市场之际,由债券市场流走的资金,同样流入主要成熟市场股市,显示港股及新兴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已明显下降。

  伺机炒业绩 吼落后蓝筹

  不过,BMI基金管理总裁沈庆洪认为,若本周没有特别负面消息,恒指可望见23,200点,甚至闯24,000点。他又称,投资者除可因应企业陆续公布的业绩,选择性吸纳相关类别股份外,同时可留意去年股价表现较落后大市的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