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南车业绩有保证 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胜利证券总经理 高鹃

  中国南车(01766)近期股价随大市向下调整,但跌幅明显较大市为多。导致该股股价受压的因素,为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但事件不会动摇高铁行业的发展前景,股价的回调将带来买入的良机。

  长期来看,高铁概念股仍然具有稳定的成长性,宏观政策方面,高铁仍然是中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业,2011年是“十二五”的第一年,未来三年中国高铁将投资9,000亿元人民币,总里程增加9,200公里。整个“十二五”期间,中国新建和改扩建高速铁路里程将达到4万公里,铁路总运营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高铁行业技术、资金和客户的门槛很高,中国南车的竞争优势非常显著。该公司预计2010年实现净利润2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5%。

  中国南车是内地轨道交通制造业双巨头之一,截至目前,其地铁车辆已经覆盖内地15个城市、30多条城轨地铁线路,该公司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城轨地铁车辆并已成功进入欧洲市场。

  中国南车目前在手定单超1,000亿元人民币,随着高铁建设的全面展开,定单料将持续高增长,业绩有保证,给予该股短期目标价11港元,止蚀价8港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