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财政储备达5793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财政储备达5793亿港元

  港财政司司长:不同意“官富民穷”说法

  据新华社香港2月13日电 (记者林建杨)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发布前夕,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3日撰文表示,香港虽然拥有丰厚的财政储备,但应居安思危,审慎理财,不可用尽储备以博取掌声。他还表示,不同意所谓“官富民穷”的说法,特区政府的施政目标是让市民收入稳定增长,而不是追求“官富民穷”。

  香港特区政府的数据显示,香港财政储备在2010年12月31日为5793亿港元。

  在题为《善用储备》的网文中,曾俊华说,特区政府多年来恪守审慎理财、量入为出的公共理财哲学。累积储备,其中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要居安思危,避免当前其他一些经济体遭遇的困境,即政府负债累累,不但无力提升公共支出来振兴经济,反过来因政府收入减少,需要压缩开支,造成经济政治的困局。

  他认为,所谓“官富民穷”的说法不但与事实不符,同时挑动官民之间不存在的矛盾。其实官也是民的一部分,特区政府的收入受到经济周期和外围因素影响,民富则库房充实,香港市民收入稳定增长,正是我们的施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