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入市意愿不强 单骑救主愿望不切实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记者陈重博报道 自去年11月至今,新基金成立总规模接近2000亿元,以新基金普遍3个月至6个月的建仓期推算,近期次新基金将为股市输血千亿元左右。

  不过,即便如此,这也并不意味着其能主宰大盘的走势。令人记忆犹新的是,2010年11月,当时新基金手头的资金比现在还宽裕,但之后大盘的走势却是逐级回落。

  此外,在业绩、排名压力的重压下,目前新基金普遍采取了谨慎建仓的策略。诸多在去年9月份以后成立的新基金,由于成立后恰逢大盘连续上涨,在保面值的心态下,不敢追高,仓位很低。从银河证券统计的基金净值表变动中可以看出,还有一大批成立于去年10月、11月的新基金,其净值基本在1元上下1%的范围内,即使在大盘大涨大跌之际,其波动幅度也较小,表明其股票仓位较低。

  从目前资金面的情况看,指望新基金“单骑救主”,显然有些不切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