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风险情绪助推美元 非美回调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元/美元周一亚市盘初下探重要技术水平1.35,若跌破该支撑位可能会加深其跌势,因市场在本周一连串事件前转趋审慎。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债市的筹资将受到密切关注,尤其是葡萄牙政府国债收益率近来跳升至欧元面世以来高位,有关欧元区高负债国家融资成本的担忧再起。

  由于美元指数并未充分反映自QE2实施以来对货币贬值的影响,所以美元中期贬值仍是主旋律,但短期内,由于非农数据以及失业率的好转,美元指数弱势反弹,商品难以从此获得支撑。

  金属市场整个还处于高位震荡阶段,并无趋势行情存在,我们建议投资者在近期的操作中,以轻仓短线为主,为二季度后的趋势行情操作做好充足的准备。投资者近期可以考虑化工等投资品种,逢低做多塑料为上策。

  欧元兑美元:欧美上方压力较大,短线有向下调整的需要,本周预计欧美有望继续向下调整,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逢高卖出为主,上方阻力位首先是1.3600,之后是1.3750、1.3860,中期来看,汇价只要站稳在1.3750以下,那么欧美中期将有望延续下行走势,下方支撑位首先是1.3500,汇价短线只有跌破1.3500,欧美中期才有望进一步下探1.3400,甚至1.3250。

  英镑兑美元:英美上方压力也较大,短线有向下调整的可能,本周预计英美有望向下调整,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逢高卖出为主,上方阻力位首先是1.6130,之后是1.6180、1.6280,短线来看,汇价只要站稳在1.6180以下,那么英美后市将有望继续向下调整,下方支撑位首先是1.5820,之后是1.5760,跌破1.5760,英美中期将有望进一步下探1.5650。

  美元兑日元:美日反弹力量较强,本周预计美日有望延续反弹,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买入为主,下方支撑位首先是82.50,之后是81.30,短线来看,汇价只要站稳在82.50以上,那么美日后市将有望再创新高,中期来看,汇价只要站稳在81.30以上,那么美日后市将有望延续强势,上方阻力位首先是83.70,之后是84.50,中期来看,汇价只要突破84.50,美日才有望进一步打开新的上涨空间。

  黄金分析:现货黄金上周在埃及动荡的局势下一举站上了布林带中规上方,最高攀升至1368.30美元,不过受埃及局势的缓和以及美国利好的经济数据干扰下,金价上攻动能衰竭,ETF连日的减持也给金价本论反弹带来了不利因素,预计本周金价将形成一个回落行情,下方主要支撑在1350附近。投资者可适当等待金价回落企稳1350后再选择再次买入。本周预计主要区间在1342-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