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首个证券期货异地灾备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上期所对外披露,我国证券期货交易所首个异地灾备中心——上海期货交易所北京灾备中心已于11日正式启用。业内人士称,这是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健运行的重要举措。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介绍,为增强应对大规模自然灾害及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按照证监会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上期所根据国家灾备规范的有关要求,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选定了北京电信机房作为异地灾备的数据中心。

  据了解,2010年8月,上期所对交易系统进行了并网试运行,11月进行了首次切换演练,所有期货公司会员均参加了测试。根据测试结果,交易系统从上海切换至北京的时间不到10分钟,容量方面可支持每交易日7000万笔报单,每秒可持续处理12000笔报单,与上海两个同城数据中心切换基本相同,大大优于设计目标。

  北京灾备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上海期货交易所数据处理能力和市场信息化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灾难应变能力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