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产品长期跑输短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购买理财产品就得“冻结”数月资金?这一观念已经过时,投资期限短、操作灵活的短期理财产品正成为市场新宠。普益财富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中资银行发行的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占同类产品的1/3以上。调查同时显示,一年以上的长期产品的收益不及短期产品。

  结构性理财产品是在客户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加入一定的衍生产品结构,将理财收益与汇率、利率、债券、指数等金融参数挂钩的理财产品。投资专家指出,相比目前市场上的其他理财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具有低风险、免申购费的优势,因此此类短期理财产品更易受到市场欢迎。

  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所有银行发行的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期限为319天,相比2009年缩短了69天,幅度为17.78%。而中资银行表现更为明显,2010年中资银行发行的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为55款,占中资银行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的38.64%,投资期限在半年内的为100款,占比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