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银投资前景或胜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胀以及外汇储备多样化的硬性刺激因素或将导致黄金价格的继续上扬,黄金下半年将反弹到1450至1560美元/盎司。因此,白银比黄金更有投资价值,2011年的白银投资前景将胜于黄金。

  2011年农历新年一过,中国人民银行2月8日宣布,自9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首度加息,是央行应对当前通胀压力的又一举措。加息后对黄金走势有什么影响?本报记者采访了陕西黄金日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夏克友总经理。

  夏克友认为,央行此次加息只是为了应对我国通货膨胀。国际黄金市场当天小跌也只是暂时性的,世界范围内对黄金的需求依然强劲,印度等国对实物黄金的需求非常旺盛,因此对期货市场构成支撑。此外,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并未完全走出金融危机阴霾。通过央行连续三次加息以及种种手段来看,中国政府防通胀求稳定之心是非常明确的。虽然中国通胀压力大,但最近全球黄金的上涨动力并不是来源于中国的通胀影响。

  从长远看来,黄金市场会继续走强,目前市场上很多黄金买家都是长期投资者,他们都看好黄金市场长期走势,因此不在乎市场短期波动。2月9日黄金小幅下跌恰好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良机。从总体来看 2011年第一季度黄金还会向下调整,下调到每盎司1300—1280美元之间,天通金在每克277—273元之间。2011年第一季度2月份黄金整体走势于每盎司1322—1400美元小区间震荡。下半年将反弹到每盎司1450—1560美元,天通金每克310—360元之间。

  陕西黄金日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克友认为,当前的第一季度金银反弹并不会持续,调整还未完成。虽然金银仍是比较好的投资工具但较之前不同,之前的经济危机次贷危机刺激下的金银体现的是坚挺的货币属性。2011年下半年金银受各种情况影响,黄金依然是金融危机的最优避风港,我们期待着阶段性的回调修正,保证后期健康的上涨。

  通胀以及外汇储备多样化这样的硬性刺激因素或将导致黄金价格的继续上扬,黄金下半年将反弹到1450至1560美元/盎司。期间白银上涨的空间会更大,在近20年来,其工业用途远远大于金融属性。因此,白银比黄金更有投资价值,2011年的白银投资前景将胜于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