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组合策略周报:封基分红预期已消耗殆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来源:国信证券

  1.一周基金市场表现

  节后市场在加息影响下先抑后扬,上证综指周涨幅为1.01%,沪深300指数上周涨幅为1.42%。上周各类基金除QDII下跌1.87%外,均实现了正收益。股票型涨幅最大为2.18%,混合型和封闭式涨幅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1.85%和1.56%;指数型涨幅为1.28%,另外货币型和债券型净值均获得0.09%的上涨。

  2.分级基金价格净值表现

  整体而言,上周所有分级基金整体净值表现略强于价格,整体净值平均涨幅为1.31%,整体价格涨幅为0.98%。净值方面,除汇利B净值下跌1.14%外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最大的是深成进取、银华锐进、瑞福进取和估值进取,涨幅分别为4.85%、4.51%、4.22%和4.06%;紧随其后的是合润B、瑞和分级和双禧B,涨幅分别为2.16%、1.26%和1.21%。价格方面,汇利A、景丰A和合润A出现了小幅下跌,其他基金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靠前的为深成进取和银华锐进,涨幅分别4.64%和4.31%,紧随其后的估值进取、合润B、瑞和小康和瑞福进取,涨幅均超过了1%。

  3.基金配置策略

  基金的组合配置方面,在结构性行情中,对于偏股型基金的投资应该关注具有优秀选股能力的绩优基金,以及投资于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和推广的产业的相关主题基金。

  对于场内基金的投资,封基的分红预期已经为市场消耗殆尽,封基整体优势不再,对于场内基金投资我们推荐品种以分级基金为主。与我们在策略报告中所提观点一致,分级基金是一种可攻可守的品种,其独特的交易特性是把握结构性行情的利器。而在分级基金中,指数型分级产品优势更为明显,结合对市场的判断我们主要推荐申万进取和银华锐进。两只基金所跟踪指数分别为深成指和深100,成分股均含有中小盘,中小盘在前期较长时间内调整中估值优势重新显现,积蓄了较大的上涨动能。从策略上讲,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人可以采取买入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等待市场时机的到来;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人可以采取申购母基金,以指数化投资的方式介入,随市场风向的变化进行头寸的转换。

  4.国信基金组合推荐

  偏股型基金:银河行业优选、信达澳银中小盘、鹏华盛世创新、华商动态阿尔法、华夏中小板ETF、大摩领先优势、嘉实主题精选、南方优选价值、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大摩资源优选混合、汇添富医药保健、上投摩根亚太优势;

  封闭式基金:基金通乾、基金金泰、基金景宏、基金景福;

  分级基金:申万进取、银华锐进;

  债券型基金:嘉实超短债、中银稳健增利、富国天丰强化收益;

  货币市场基金:华夏现金增利、中信现金优势货币、易方达货币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