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外资银行已接近200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峰) 记者日前从广东银监局获悉,2010年外资银行机构拓展步伐明显加快,广东银行业对外开放迈上了新台阶。数据显示,2010年末,广东省外资金融机构已达191家,比去年初增加13家,其中10家异地支行均为CEPA补充协议六正式生效以来新设的港资异地支行。外资银行已在广州、珠海、汕头、东莞、佛山、中山、惠州、肇庆等8个城市设立机构。

  对此原因,广东省副省长宋海透露,2010年是广东全面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起始之年,全省实施各项先行先试政策,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建立了多个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外资银行在珠三角地区密集布点,落实CEPA先行先试取得显著成果。

  此外,外资银行主要指标增长速度快,居全国外资银行前列。至2010年末,广东省外资银行资产总额本外币合计为3449.82亿元,比去年初增加1017亿元,增幅41.8%;各项贷款余额为1694.20亿元,比去年初增加394亿元,增幅30.3%;存款总额为2194.51亿元,比去年初增加837.3亿元,增幅61.7%。同时,2010年,广东省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比率均较去年初有所下降,累计实现净利润31.91亿元,比上年增长15.9亿元,增幅达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