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恒指于现水平进一步下跌机会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恒指在农历春节后累计下跌1,080点或4.5%。基于下述理由,我们认为香港股市短期内仍有持续下挫可能:

  1. 资金流向 - 根据EPFR统计,在埃及动乱发生之后,国际资金开始撤离新兴市场国家,转而流向已开发市场。而亚洲汇市也呼应资金撤离亚洲趋势,日圆、韩圜、台币、泰铢全数走贬,近日港元兑美元也贬值至7.7924元的两星期低位。

  2. 政策与经济环境 - 美国实施QE2之后,总体经济出现显著性复苏,1月份失业率也显著下降至9%的20个月最低水平。对照亚洲国家采取货币收缩政策压抑过热经济,市场流动性呈现萎缩,投资吸引力强弱有别。

  3. 估值水准 - 恒指2010年估计市盈率为14.2倍、2011年预计市盈率为12.2倍,未达过去10年历史市盈率平均值。期内,指数可望于约11.0倍的市盈率水平见底回升。虽然不排除恒指会由现水平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但我们认为此情况发生的机会不大。

  分析员:黄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