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料东亚银行纯利跃升54%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东亚银行将于2月15日公布其2010年终期业绩。我们预料该行的纯利将按年跃升54%至39.39亿元,每股盈利上升41%至1.92元,市场则估计两个数字分别为36.41亿元及1.81元。东亚银行或会宣派末期股息每股0.62元,使2010年全年的每股股息总额达1.00元。

  分析及评论:我们的2010年估计数字处于市场预期的较高水平,因我们预期该行的贷款减值开支净额将下降68%至3.63亿元,以及净利息收入上升11%至111.47亿元,将对其盈利增长提供支持。中国人民银行向内地银行施加压力,要求它们限制新增贷款,惟内地企业贷款需求旺盛,我们相信溢出的需求将会惠及东亚银行,使其成为主要受惠者之一,故此我们继续给予该股买入评级。除盈利表现外,投资者亦将留意该行在业绩公布中的资本状况。虽然东亚的核心及总资本充足比率稳健,于2010年6月分别达10.3%及13.8%,但该行的贷款帐项自2010年下半年起急速上升,或会损害银行的资本状况。因此,我们认为其最近向工商银行(1398.HK,$5.68,买入)出售于美国零售业务的80%权益的决定对东亚银行其极为有利,因其可从中释放资金用作继续扩展亚洲业务。我们把该股的12个月目标价维持于39.40元,相当于截至2011年底估计市净率1.8倍。

  分析员:李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