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玖纸可重拾升势 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玖龙纸业截至去年6 月底止,全年纯利按年升30.4%至21.7亿元,期内销售额按年增长36.7%至 179.5 亿元人民币,毛利润按年升60.3%至39.1 亿元,毛利率由18.6%,增至21.8%,毛利率增加主要是由于自金融风暴以来经济稳步增长所致。

  包装纸产品的总销售量于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4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2.5%。包装纸业务占集团总销售收入约97.3%。产品平均售价增加亦使销售增加。卡纸、高强瓦楞芯纸及涂布灰底白板纸平均售价分别增加约14.7%、13.3%及14%。集团管理层表示,去年7月-12 月集团销售表现良好,产品的平均售价亦按年上升10-15%。

  集团目前在东莞、太仓、重庆、天津及乐山各基地均有扩产及改造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增加市场份额。预期到2011 年时,集团的总设计年产能将超越 1000 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包装纸造纸企业。而到了2012 年时,集团的总设计年产能将达到1200 万吨以上。集团已决定于福建泉州建设新的中型造纸基地,并计划发展湖南及东北市场。

  集团早前宣布,以5.64 亿人民币(6.65 亿元),悉数收购上实(00363)附属永发印务所持河北永新纸业78.13%股权,借以取得更大协同效应。上实估计分占收益约1.4 亿元。永新主要从事箱板原纸产品的制造及销售,去年度纯利7,500 万人民币。

  股价近日跌至保历加通道底部后回升,另外,14 日RSI 跌至超卖区回升,相信股价完成整固后,可重拾升势,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9.57元(上日收市价:9.83元)

  目标价:10.74元

  支持位:8.6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