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纺织服装:春节后 棉花化纤等原料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金证券刘宇袖

  投资建议:

  春节前,经过连续调整之后,目前纺织服装零售板块的七匹狼、富安娜、伟星和报喜鸟等优质白马企业的估值降低,我们建议市场重点关注。本周,尽管上述企业开始反弹,但反弹后七匹狼估值只有24倍、伟星股份18倍、报喜鸟25倍、家纺三个公司28、9倍左右,仍然具有非常高的安全边际,我们继续建议买入。我们认为对于这些质地优良的品牌零售企业,只有在调整中才能获得买入良机。

  对于纺织服装零售板块,从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化来看,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可能有两次投资机会:1、春节的市场旺销表明零售市场情况稳定向好,品牌零售板块个股都可能有投资机会;2、3-4月是另一个投资窗口。一方面是靓丽的10年年报和11年一季报将公告,高送转和11年业绩增长的可靠性提高都提供投资良机;另一方面棉价确定方向也有助于消除市场担心。

  之前,我们强烈建议参与伟星配股,周末,伟星公布配股方案,以2月16日为股权登记日,10配2.5股,以每股7.33元配售5185万股,大股东按照持股比例全额认购,配股资金主要用于扩大纽扣、拉链产能,增强实力。伟星目前估值偏低,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我们仍然强烈建议参与配股。

  综合考虑,下周我们建议关注伟星、七匹狼、报喜鸟、罗莱、富安娜、梦洁;以及年报、季报可能较为亮眼的公司搜于特、探路者、星期六。

  原材料价格波动。春节后,棉花、化纤等原料涨价,一方面是棉价上涨的示范效应;另一方面是春节后进入传统旺季,原料价格自然有所表现。我们仍然认为2季度棉价可能面临选择,棉价方向确定前,纺织原料价格仍可能以上涨为主,但幅度有待观察,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美国南部棉花种植区干旱导致近期外棉指数大涨,从而带动国内中棉328指数再度上攻至接近30000元左右。但从春节期间统计的棉花种植面积看,几个产棉大国新一年棉花种植面积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我们预计短期之内受外围市场信息影响棉花价格或将继续上涨,中长期从各国种植面积看,新一年度棉花供应并不匮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