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络秒杀被揭暗藏猫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重庆2月13日电 “秒杀”购物热近年来在网上兴起,但有淘宝网店家揭秘称,“秒杀”购物刚出现时,很多商家确实让利给顾客,但现在越来越“走样”。当下很多商家先抬高价格,再搞“秒杀”活动;或者宣称“秒杀”活动,却安排店员暗中操纵,让“秒杀”无法进行。

  据透露,“秒杀器”和“职业秒客”的出现,使普通网友参与“秒杀”往往无功而返。“秒杀器”的原理是在“秒杀”活动开始前就不断进行数据提交,并自动判读提交数据是否有效,若无效可以瞬间再次提交,其速度以毫秒计算,一般比网友人工操作快上百倍。“秒杀器”的出现,使得“秒杀”购物不再公平,并由此催生了大量网上“职业秒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