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称英国政府与五大银行达成梅林计划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实习记者 黄骞)据美国纽约时报2月10日报道:9日,英国政府宣布了与该国内五大银行达成的“梅林计划”协议。该协议确定这些银行将增加商业贷款,减少津贴并增加薪资透明度。

  据财政部报告,在梅林计划中,苏格兰皇家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劳埃德银行以及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承诺今年将提供约1900亿英镑(3060亿美元)商业贷款,相比于去年的1790亿英镑有所增加。这其中有760亿英镑(1220亿美元)将用于中小企业贷款。如果需求更大,银行也会相应地增多贷款。

  梅林计划同时涉及了银行薪金问题。财政部称除桑坦德银行,其他四大银行都承诺2010年银行员工的津贴总额将低于2009年的津贴总额,并且“明确反映银行对公众情绪的关注和回应。”每家银行将公布该银行内前五最赚钱的高级主管的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