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署审计结果:23个机场建设存在暗箱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审计署公布31个机场建设审计调查结果

  23个机场 建设存在“暗箱操作”

  本报讯(记者 郭媛丹)全国10省区市31个机场建设审计调查显示,23个机场项目中存在未公开招标等违反招投标程序的问题。

  今天上午,审计署公布云南、重庆等10省区市31个机场建设情况审计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23个机场项目的359项合同(占抽查合同总数1817项的19.7%),存在未公开招标等违反招投标程序的问题,涉及金额19.38亿元。

  大庆萨尔图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招标违规签订的施工合同比中标价(1.26亿元)高出一倍多,项目招投标和投资控制流于形式。

  此外,福州、泉州、桂林、二连浩特和满洲里等5个机场以多头申报、重复申请等方式多获取建设资金0.61亿元,用于机场其他项目支出。

  大庆、榆林、乌鲁木齐和成都等4个机场的材料供应商为逃避税收,在与施工单位结算时使用虚假发票,涉及金额0.33亿元。

  成都机场的施工单位将土石方工程分包给13个自然人,后者为逃避税收,在与施工单位结算时提供了223张“白条”,涉及金额0.65亿元。

  5个机场是在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未经批复的情况下,就开工建设的;15个机场是在未进行环保验收的情况下,就投入运行的;7个项目未按原设计要求建设污水处理系统,有些机场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河流或农田,存在污染隐患。

  审计署于2010年5月至7月对山西、内蒙古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机场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重点调查了31个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