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保险获2010年度上海金融创新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11日,太平洋保险“威宁路苏州河桥梁新建工程风险管理全委托试点项目”喜获“2010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一等奖”,并荣获上海市政府给予的50万元专项奖金。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颁奖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主持大会。此前,该项目也荣获中国消防协会“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消防科普活动十佳组织奖”。

  2008年,太平洋保险在威宁路苏州河桥梁新建工程中引入“工程质量缺陷损失保险”,开展风险管理全委托模式试点。为做好此项国内首创、且具完整意义的风险管理实践的创新工作,太平洋保险成立了项目小组,引进了承保、理赔、防灾条线的专业人员。项目组编写了国内首部完整融合了防灾防损服务和常规工程风险控制手段的风险管理计划,通过委派专家、聘请监理,实行全程跟踪,现场检查,发现和纠正186个风险隐患,工程施工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工程直至竣工未发生重大施工事故。

  据了解,由上海市政府2009年设立的“上海金融创新奖”,旨在奖励各金融要素市场、金融机构在产品、技术、服务、管理和组织形式方面的创新项目,以及为推动上海市金融改革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家在沪金融监管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