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放量大涨2.54%报2899 盘中突破290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沪深两市周一高开高走,全日放量飙升。沪指盘中突破2900点关口,临近收盘前有所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涨71.80点报2899.13点,涨幅为2.54%,成交1822亿;深成指涨445.31点报12737.8点,涨幅为3.62%,成交1272.2亿。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

  盘面上看,券商股今日表现最为强劲,长江证券、中信证券等6只券商股涨停,涨幅最小的太平洋也大涨超6%。

  资金流向上,A股市场午后资金持续流入,其中机构资金流入金额已逾百亿,资源、金融、建材板块受到热捧。个股方面,兴业银行、锡业股份、中国平安(微博)、海螺水泥、铜陵有色为净流入前五名;太原重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铁龙物流、新联电子为净流出前五名。

  技术上看,沪指日K线是一根接近光头光脚的大阳线,重心显著上移。从均线来看,60日线收复,5日线上穿年线和半年线,均线多头排列依然保持;其它指标方面,MACD金叉,红柱伸长;KDJ金叉上行,各技术指标完好,走势上,大盘明日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很大,短线切忌追涨,中线持股不动。

  热点方面,水泥、公路桥梁、煤炭板块涨势十分强劲,而农业、水利、高铁概念稍有调整。从整体上看,近期市场中概念轮番活跃,极大的刺激了投资者的交易热情。股指连续冲高突破多个关口,扫除了加息对市场的负面影响。预计一月份的经济数据不会特别乐观,短线难免有获利盘的涌出对股指构成压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避免追逐涨幅过高的热点概念股。

  广发证券表示,股指全天几乎呈单边上涨走势,权重股也对股指的上行起到较大推升作用,市场传言官方调整了CPI权重,导致原先预期的1月CPI由5.3%下降至4.9%,受此消息影响,中国银行间债市现券收益率下跌,股指单边上扬,然而此利好并非经济转好而是人为修改权重所致,并不会转变经济运行的节奏,股指的上涨属短期效应的可能性较大,在明日经济数据公布后,大涨的股指恐将再度面临见光死的噩运,投资者不宜受热闹的氛围所影响,在经济结构无明显改观的情况下,股指中长期走势不会因数据的表相而转变。

  金百灵投资认为,午市后A股市场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一方面是因为长江证券等券商股的活跃,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煤炭股等早盘活跃的板块依然强势。与此同时,创业板等品种也渐渐逞强,意味着大盘短线面临着一定的涨升潜能。不过,就盘面来看,传统产业股的重估已成为本轮春季行情的主推动力,尤其体现在煤炭股、高速公路股等低估值的品种,看来,当前市场的主要投资机会来源于传统产业股的低估值品种,比如说有色金属、机械等行业也是如此。当然,值得指出的是,高含权、摘帽等年报行情也不宜忽视,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强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