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公路桥梁板块全日大涨4.93% 三只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高速公路板块涨势强劲,开盘便涨逾4%,深高速、皖通高速涨停开盘,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4.93%,个股方面,深高速、皖通高速、楚天高速三只股涨停,福建高速涨超9%,粤高速A涨超7%,个股全线大涨。

  高速板块的大涨,并不意外,从自身属性上看,高速公路公司主业盈利稳定,资产负债率较低,每年都能产生大量稳定的现金流。从市场表现来看,当股市较弱时,高速公路股票的走势相对大盘更为稳健。

  首先,从行业发展来看,高速公路行业在我国仍处于黄金周期。工业化进程和消费升级对现代物流业有优质、高效、便捷、成本低廉的要求。高速公路网络是现代物流业的主动脉,车流量在未来3-5 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断头路”贯通联网后以及全国高速公路网将于2010 年底建成,将带来明显的网络效应。而国家高速公路网总里程将达到8.5 万公里,直至2020 年前国家高速公路网将处于较快的建设阶段,我国高速公路行业仍具有13 年的快速发展期。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可能对高速公路板块有一定不利影响,但我国为了坚定信心促发展,投入4万亿巨资扩大内需,高速公路行业也是获得投资的重点方向。

  其次,高速公路上市公司资产状况优良,经营有方。自2004 年起,交通部等主管部门采取了治理超限超载、计重收费、养护检查三大措施来提升公路的路产质量,在提升路费收入的同时还降低了未来的维修成本,将能持续地提高公司的毛利率。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之后,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在行业高增长背景下,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因现金流充沛,收益稳定,很可能借助资本市场加速扩张,粗放的经营管理模式向精细化的经营管理模式转化将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此外,我国从今年元旦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降低车辆运行成本,给耗油量越大,过去养路费征收标准越高地区的车辆带来的实惠越多。